阿意

第十九章

 金光瑶缓慢的走了过去,注意他一举一动的江澄瞬间身体僵硬,仿佛每一步都在他心尖上,江澄装作无事人。


  金光瑶靠在书桌边沿,安全的距离让江澄很满意,听着耳边嘀嗒嘀嗒的声音,江澄不耐烦 “把你手包扎一下,看着碍眼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金光瑶笑了笑。


  江澄看不上他这幅好欺负的模样,“过来。”拉着他的手臂强制坐到自己身边,从墙壁里的暗格拿出药给他洒上,粗暴的动作使得金光瑶忍不住闷哼出声,江澄瞪了一眼,“这点伤就忍不住疼,你在金家养娇了吧!”


  “可我面对的是你了,我不想忍着。”


  江澄顿了一下,嘴上仍旧不饶人“男子汉大丈夫的,别整天想点没用的。”


  “我喜欢你,怎么就没用了。”


  “别以为说些甜言蜜语,我就能接受你,做梦!”


  可是,你好像很喜欢,他一直以来都是用错了办法了吧?


  “你不愿意接受没关系,我想爱你,默默守护着也很好,即使,即使你想成亲,我也帮你的。”江澄喜欢这种乖巧懂事又依赖强的姑娘?这不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吗?


  江澄咬着嘴唇,内心动容。


  清新高雅的芳香扑面而来,金光瑶搂住他在怀,江澄甚至不能动弹,他抱的紧紧的,甚至能感受到害怕失去的感情,忧郁的令江澄此刻有些不知所措,无法狠下心对他。


  “江澄,你的心留一点位置给我好吗?”


  “你这是绑架。”


  “我的生命只有你了,我宁愿死,我也不愿意伤害你,江澄。”


  欺负我还少吗?不过,我好像也挺欺负他的,他现在这么可怜兮兮的。


  “如果你不要我了,我只能去找二哥了。”


  “你大可去,你是敛芳尊,世人眼中的高雅之士,断袖居然让人觉得没意见,敛芳尊好本事,”金光瑶笑了,江澄停下来“你很得意?你果然还是阴险的!”


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“呵!”


  金光瑶握紧他的双手“江澄,你想成亲……我没办法,但是我不会成亲的,你不要拒绝,我只想默默守护你。”


  “不要以进为退,你不符合我相亲的条件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天生的美女,还得温柔贤惠、勤俭持家、家世清白、说话不能太多、嗓门不能太大、修为不能太高、花钱不能太大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仙子们没有揍他吗?可能看在他脸好看的份上吧。


  “降低一下吧,除了我不是姑娘,我很符合的吧。”


  江澄甩开他的手“你不能生孩子。”他自己都没有发现,他居然从不接受、厌恶,到很快的接受了。


  “有江姑娘在,她的孩子也是流着江家的血脉。”


  “也是。”


  “而且,我们事业为主,孩子我们也无法照顾,不如以后再想。”


  “确实,江家还需要继续,魏无羡又不靠谱。”江澄神色冷冽,并没有如金光瑶所愿真的糊弄过去  “你觉得利益下的关系能坚持多久?”


  “江澄,你是想成亲吗?”


  “你胡说八道什么?正经点!”


  “好,好,魏公子放弃你,我也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
  “别总是暗戳戳诋毁魏无羡。”


  “羡慕,嫉妒。”


  “别那么诚实,你现在太恶心。”


  “江澄,从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欢你,一见动情,虽然很幼稚,但我就想欺负咳咳,我就想和你白头偕老,永远做你最信任的人,那时,我也在想……”


  江澄第一次觉得懂蓝家禁言术并不是坏事。


  有时江澄还是咒骂金光瑶的可恶,阴险。


  金麟台,金光瑶面对不想学习的金凌,露出温柔的笑容,但笑得实在不像个好人“阿凌以后可是要照顾江金两家的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要照顾两家?小叔叔。”


  江澄走了进来,冷哼,警告“再敢不学习打断腿。”


  金凌憋着嘴却不敢吭声,两座大山压在身上,可怜极了。


  金光瑶起身握着他的手去往了里间,“金光善是你杀的?”


  “父亲是马上风,他陷害魏公子,利用活人做凶尸,做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坏事,居然又是这么死的,唉。”


  “死的太便宜他了!”江澄怀疑的看着他“你相信那个逃出来的修士说的话?”


  “相信啊,即使他一开始很坏,替父亲做事,但是他也有怕的时候了,还保留点良心了。”


  “哼!不过是怕拿他做试验罢了。”


  金光瑶微微一笑,父亲居然如此说他和母亲,他只好让他去死了,薛洋那玩意居然敢趁机要挟,如果不把他洗白白,就把他做的这些事给抖给江澄知道,晓星尘碰上也不知道到底是拯救还是倒霉。


  “孟瑶,别做错事,我江家不能做你手中的棋子。”


  “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,抱歉,江澄,最后一次。父亲触犯到我的底线了。”


  “金光善什么时候伤害到我的?下次你别胡来,我可以做你的依靠。”


  金光瑶愣了一下,作揖行礼“能得江宗主如此重的承诺,我愿倾尽一生所爱。”


  “算了,你就爱捧着我。”


  金光瑶握着他的手,眼中含情“你要是愿意,我想回江家。”

  

 江澄难以置信,这家伙做什么把手中的权利放弃,难道就是魏无羡所说的心灵受创所以生无可恋,江澄不愿多想,也不愿他放弃仙督之位“赤锋尊这次又有孩子出生,金家的贺礼准备好了吗?金仙督。”


  “这事归子轩管了,我的贺礼已经送过去了。”金光瑶手抵着脸颊:“我日夜求观音娘娘实现我的愿望了。”


  江澄脸红了,随后暴怒“金光瑶,你找死!”


  金光瑶避开三毒“江澄,我最近有时间,一起夜猎如何?”


  “你有那时间管我何事。”三毒回鞘,江澄转身出去,非常不爽,他时间何时属于自己“有那时间你不如好好教导阿凌。”


  金光瑶拽着他回来,挥手灵力关上门“此刻阿凌恐怕趁机逃跑了,出去你也找不到人。”

  

  “敢逃跑!看他回来不打断腿。”


  “好了,好了,小孩子调皮也很正常。”


  “慈母多败儿!”


  “……我们也走吧,不然阿凌回来,我们又走不了。”


  “金孔雀那家伙就是不干好事,总是把孩子推给我们。”


  “别生气了,我替你教训子轩,魏公子不是回莲花坞了吗?正好请阿姐带阿凌回去住几天,阿姐会很乐意的,有魏公子,莲花坞你也可以放心了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江澄被彻底安抚好了。


  “非非生了几只幼犬,下次你去莲花坞抱过来给阿凌。”


  两人御剑离开,金子轩站在台上伤心欲绝的注视着他们的背影,阿离怎么只牵着阿凌回莲花坞,我呢?这么大还缠着阿娘,不可饶恕,回来一定要送去云深不知处!


评论(14)

热度(501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